尖酸刻薄小郎君

伊通河美人鱼之黄小林(上)

      吃完一碗炒粉儿还不够,黄小林又去隔壁小推车要了一份烤冷面,再看一眼旁边的手抓饼,想了想,黄小林没接着买,而是进了轻轨站,瞅准了周围没人,跐溜钻过了闸机。

      日子过得紧巴巴,小摊贩起早贪黑的挣钱不容易,不能骗他们,公共交通坐的人那么多,又不差我一个,黄小林心想,实际上,最近几年,大家都扫码付款了,以前拿树叶子化钱的伎俩,已经不那么好用了。车上靠窗边的位置,黄小林仰头靠在椅背上,手机刷累了,他眯一会儿,从轻轨到地铁转公交,他要去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黄小林是在一个柴火垛里出生的,可惜生不逢时,那时候人人都挨饿,粮食不够吃就去刮树皮,挖草根,山上的兔子,乃至青蛙老鼠都算荤腥,小林的娘就在生下小林没多久,出去觅食的路上被一群小孩打死。

      一天,两天,到了第三天上,黄小林饿得不行,只得爬出去找食儿,可是这世道,上哪儿又能有口吃的?黄小林就这样饿晕在河边,浑身是土,脏得像个泥猴儿,没有奶吃,就胡乱灌了几口水,一个没留神,一头扎进了河里。

      “小家伙,你命不该绝,快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我妈妈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傻孩子,我是美人鱼,这条河的守护者,至于你妈妈……她已经不在了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…”黄小林忍不住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我不能做你妈妈,你可以叫我姐,我给不了你一个家,但是你以后可以跟我一起修行,你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我叫黄小林,普普通通一黄鼠狼,命不好,但是天分还行,我在伊通河边跟着我姐长大,有时抓点虫子,有时候姐姐扔我两条小鱼小虾,日子不好不坏,可我知道往后的路还长,走一步看一步吧那就。

评论

热度(2)